产业化项目
  关于我们
产业化项目
PD-L1抗体的放射免疫显像及治疗项目
来源: | 作者:北京大学分子工程苏南研究院 | 发布时间: 2023-03-23 | 6751 次浏览 | 分享到:
自主研发PD-L1单克隆抗体,进行核素标记,研究抗体在动物和人体内的分布,以及放射免疫联合治疗的效果,为推动PD-L1抗体进入临床应用研究提供支持

项目简介:

      项目研究PD-L1抗体在动物和人体内的分布,以及放射免疫联合治疗的效果。该项目不但可以用于肿瘤诊断,也能对免疫治疗的疗效进行预测,进而可以在PD-L1单抗治疗前对病灶和病人进行精准筛查,为推动PD-L1抗体进入临床应用研究提供支持。该项目开展89Zr-ADG126单克隆抗体用于肿瘤CTLA-4靶向PET/CT免疫显像的临床研究,纳入10例经组织学或细胞学证实的恶性肿瘤患者(入组患者的肿瘤类型包括但不限于结、直肠癌、上皮性卵巢癌、子宫内膜癌等),初步探索89Zr-ADG126 PET/CT靶向显像无创性评估肿瘤CTLA-4表达情况及对临床免疫治疗决策的潜在价值,在发现肿瘤病灶(包括原发灶和转移病灶)方面的作用,初步评价89Zr-ADG126在实体肿瘤患者体内的生物分布、辐射安全、安全性。临床研究主要与南京市第一医院、南京米度临床医学研究公司合作开展。22年完成了试验方案,伦理(EC)递交、上会,因疫情原理批准后延。预计23年底完成临床研究。


项目领军:杜方勇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