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依托北京大学近百年来科技和人才方面的优势积累,筹建以应用为导向的特色研究中心和孵化平台,推动技术持续进步,支撑产业技术发展,并逐步成长为国际一流的产业技术研发平台,打造特色鲜明、技术核心优势明显的新型科技创新机构。2018年研究院拟筹建以下特色产业研发和孵化平台:



1.稀土功能材料研究中心
依托北京大学化学学院的特色研究及产业发展经验,以稀土国家重点实验室黄春辉院士团队为基础,建立稀土功能材料研究中心,重点发展稀土光、电、热材料,形成兼具苏南特色与北大特色的产业技术研究中心。



2、清洁能源研究中心
在北京大学领先的新能源新材料前沿研究及产业化基础上,以青年领军人才为核心,遴选具有市场化前景的绿色能源相关项目进行技术开发和成果孵化,形成产业聚集,引领国内新能源领域的发展。


3、抗体核药物研究中心
依托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在放射核素研发方面的优势,与创业千人校友企业天演药业紧密合作,打造国际领先的医用核素生产及抗体核药物中心,引领抗体核药物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