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我院稀土发光及其应用项目参加第七届“互联网+”双创大赛喜获铜奖
来源: | 作者:pmo2e68f5 | 发布时间: 2021-10-29 | 2679 次浏览 | 分享到:
10月12日至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江西省南昌大学举行。我院稀土发光材料及其应用项目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在众多的优秀发明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铜奖!

● 10月12日至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江西省南昌大学举行。我院稀土发光材料及其应用项目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在众多的优秀发明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铜奖!




项目介绍

我院稀土发光材料及其应用项目组(苏州睿尔思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稀土配合物发光材料的研发、生产及在各个商业领域的应用推广。公司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持续的研发能力和规模化的量产能力。公司创始人来自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稀土材料化学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其自主研发的新型稀土配合物发光材料克服了传统有机发光材料实际应用面临的发光效率低、光稳定性差的难题,具有高达90%以上的光致发光量子产率和极为优异的光、热稳定性,已成功应用于转光农膜、荧光防伪、透明显示等领域。

在我院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完成了200平米研发实验室的建设,建成了600平米中试生产线。公司产品的性能得到第三方检测认证,产品质量得到用户充分认可。公司将以“稀土高值化利用”为使命,努力成为稀土发光材料行业的领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