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北京大学思政实践团来我院参观学习
来源: | 作者:pmo2e68f5 | 发布时间: 2021-07-09 | 2673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7月5日-7日,北京大学思政实践活动在北京大学分子工程苏南研究院正式开展。本次活动意在组织北京大学化学相关专业学生了解专业发展领域,使之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更加明确。

2021年7月5日-7日,北京大学思政实践活动在北京大学分子工程苏南研究院正式开展。本次活动意在组织北京大学化学相关专业学生了解专业发展领域,使之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更加明确。


触摸前沿、汇聚常熟


7月5日,实践团首先来到北京大学分子工程苏南研究院,参观了研究院展厅和公共测试服务平台,对研究院整体概况、项目主要进展、未来发展方向做了全面了解,并参加座谈会对稀土功能材料研究项目、燃料电池催化剂制备与应用项目、新型氢能源供氢产品项目、新一代抗生素研究项目进行了重点学习。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互动提问,围绕相关问题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




下午,实践团一行来到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对整个园区的概况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做了详细了解。



随后参观了江苏集萃智能液晶所科技有限公司,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通过展厅对公司进行了相关了解。

 


回顾历史、深入基层


7月6日,实践团一行前往张青莲小学、王淦昌院士故居以及蒋巷村参观学习。


张青莲小学前身是支塘中心小学,2011年11月,为纪念张青莲院士,更名为张青莲小学。通过对张青莲小学的参观,北大学子深入学习其献身科学、忠心报国的爱国精神,以及认真严谨、执着追求的科研精神。



王淦昌故居始建于明末清初,为常熟市文化保护单位。实践团通过参观王淦昌故居,学习其不忘初心、潜心科研的生动事迹,传承其德馨品高、行为世范的优秀品格。



下午,实践团师生一行乘车来到蒋巷村,大家首先来到蒋巷村史馆,听工作人员讲解蒋巷村四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了解到蒋巷人民在村党委书记常德盛和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建设新农村的奋斗决心,随后还参观了蒋巷村居民别墅区及蒋巷生态园,感受到了一片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

 

矢志创新、领悟未来


7月7日上午,实践团一行来到沙家浜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天气虽然炎热,但每一位同学都满怀热情,迫不及待的追寻红色记忆,接受革命洗礼。



行程的最后一个下午,实践团来到纳微科技常熟基地,对公司发展情况、领先技术及产品应用做了全面了解。




随后对常熟苏虞生物医药产业园、虞城科创谷做了学习参观。通过对科技企业的参观,使同学们体会到了产学结合的强大力量,感受到了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巨大作用。

 

为期三天的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开拓了视野,加深了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自己的专业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明确的方向。